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人民日報評論員:利用香港遏制中國發展是白日做夢

2019年11月24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遏制圍堵中國,美國一些政客已經到了喪心病狂、不擇手段的地步。美國國會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公然用國內法干涉中國內政,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一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用心險惡。

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面對有組織有預謀的肆意縱火、打砸商鋪、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任何法治社會都無法容忍﹔面對火燒老人、脅迫幼童、暴打孕婦等殘暴行為,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義憤填膺。然而,美國一些政客面對血腥和殘暴,喪盡天良、泯滅人性,不斷為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偽善、冷血溢於言表。香港秩序越亂,他們越起勁﹔香港暴力越多,他們越亢奮,他們的禍心就是盼著香港亂下去,成為他們手中阻遏中國發展的一張牌。

為了達到反中亂港的目的,美國一些政客跳將出來、公開宣稱激進示威者的行為“激勵了全世界”,美化暴力行徑是“美麗的風景線”,這種赤膊上陣的煽動慫恿,不僅引起中國人民的強烈憤慨,也再次讓全世界看到,什麼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什麼叫毫無底線的雙重標准。過去幾十年間,為了謀取地緣政治利益、維持全球霸主地位,他們打著“人權”“民主”的幌子,在世界各地制造騷亂、挑起“顏色革命”,留下了一個個動亂不止、滿目瘡痍的爛攤子,把當事國推入泥潭,給當地人民帶來災難。

面對國際公憤和戰略困境,美國一些政客不僅不反思,又把黑手伸到香港。5個多月來,香港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與美國或明或暗地支持扶植直接相關。從美國外交官會見反中亂港頭目,到美國參議員謊稱在香港沒有看到暴力行為﹔從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晒出與反中亂港分子合影,到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們無視香港市民的權利和福祉,不斷為暴力犯罪張目,為恐怖主義站台,妄圖進一步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大局。然而,把無法無天的暴徒美化成“民主斗士”,把恪盡職守的警隊污蔑為“暴力鎮壓”,把踐踏法律的暴行吹捧為“自由抗爭”,這種包藏禍心的雙重標准,哪裡是關心人權民主?這樣赤裸裸的干涉他國內政,又豈能為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容忍?這隻能讓人進一步看清他們人權民主脂粉下的丑陋嘴臉,認清他們偽善面目下搞亂香港以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任何對中國發展的無端打壓,隻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更加堅定必勝信念和前進步伐。中國人民受欺侮、被蹂躪的時代早就一去不復返了,想把霸權主義那一套強加在中國人民頭上,純屬白日做夢、痴心妄想。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4日 01 版)

(責編:宋晨、閆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