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望海樓:撐警就是撐香港未來

汪靈犀

2019年11月20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5個多月來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活動,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也是香港最強烈的民意。越來越多的聲音從社會各界匯集起來:撐警隊、護安寧、守家園!

極端暴力活動正不斷將香港拉向深淵。角力的另一頭,香港警方是社會秩序的守護者,是香港和平安寧的最后一道屏障。在這場邪與正的較量中,香港警方兢兢業業、無懼無畏,始終堅守在止暴制亂的第一線。喪心病狂的暴徒用弓弩和鋼珠射擊警員,狂擲數千枚汽油彈,縱火焚燒警方裝甲車輛……香港警隊沒有因此而卻步,而是更堅定地嚴正執法、守衛家園。

人們已經看清楚,假使沒有警方的辛勞付出,任憑暴徒將香港拖入無序混亂之中,成為“顏色革命”的垃圾場,那麼香港的發展前途將被摧毀,市民生活將陷入暗夜。

沒有秩序,一切無從談起。越來越多的市民和社會團體站出來支持警察執法、與暴力割席:發起“撐警大集會”,高呼“警察加油”﹔向正在執勤的警察點贊,送來慰問品﹔自發清理路障,為警車開道……這些支持行動凝聚起止暴制亂的正能量。

這就是人心的力量,這就是正義的力量。

此時此刻,我們要對堅守一線的香港警方說一句:阿Sir辛苦了!中央堅決支持你!

不斷升級的違法犯罪活動已經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中央已經明確宣示,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暴行不斷升級,警方也應採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動,強力遏制打擊各種違法暴力犯罪行為和恐怖主義行徑,保護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此時此刻,我們要對恪盡職守的香港警方說一句:阿Sir辛苦了!所有愛國愛港的市民堅決支持你!

在“打砸燒殺”紅了眼的暴徒手裡,香港經濟被打殘,民生設施被打爛,市民的人身安全失去保障,身處“黑色恐怖”之中,工作、學業、生活、娛樂等方方面面都因暴力活動而失序,投資者和旅客也望而卻步。

事實越來越清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市民才有福祉,香港才有未來。沉默的大多數不再沉默,他們正在用多種方式和途徑,表達心底最強烈的願望:支持警方更加嚴正執法,堅決實現止暴制亂,盡快還香港和平安寧。

此時此刻,我們要對守護家園的香港警方說一句:阿Sir辛苦了!14億內地同胞堅決支持你!

在西方反華媒體的造謠抹黑下,香港警方付出了太多的辛勞,承受了太多的委屈。氣急敗壞的暴徒以利器從后方將警察割頸,伏擊休班警員,人肉搜索、威脅、霸凌警察家屬和孩子。即使如此,香港警方也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專業和克制,贏得了國際同行的肯定和贊譽。反觀其他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暴力襲警都是重罪,在美國甚至會被當場擊斃。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全國14億同胞永遠是香港戰勝任何風險挑戰的最堅強后盾。內地同胞寄去的慰問卡片“阿Sir放心,14億同胞挺你”,各大社交網站上撐警的視頻、歌曲、海報,海外留學生大聲為港警正名……都讓香港警方暖心動容。

香港“東方之珠”的美譽是通過幾代人不懈奮斗得來的,不應這麼輕易被別有用心的人毀掉。撐警就是撐香港的未來。每一個真正熱愛香港的人,都會冀望在香港警方的嚴正執法下,在香港各界的齊心努力下,香港能夠早日重拾安穩太平,撥開烏雲再現晴天。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謝忱、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