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為推進智能制造積累有益經驗

——《江蘇智能制造發展戰略》簡評

王偉健

2019年11月13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做好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這篇大文章,發展智能制造是一項關鍵工作。王志忠撰著的《江蘇智能制造發展戰略》(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一書,立足江蘇實際、把握發展趨勢,總結了江蘇的探索和實踐,為我國加快推進智能制造積累了有益經驗。

該書認為,發展智能制造是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客觀要求,是破解結構性矛盾的內在需要,也是在更高層次上參與全球制造業競爭合作的必然選擇。江蘇作為制造業大省,深入貫徹落實制造強國戰略,聚焦智能制造方向,加強政策支持、推動技術創新、加快推廣應用、推進國際合作、優化營商環境,形成智能制造發展的濃厚氛圍,積累了一些可推廣復制的經驗做法。適應世界智能制造發展趨勢、加快制造強國建設步伐,需要探索形成新一代智能制造的理論和技術體系,使智能制造產業競爭力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建成一批全球領先的智能制造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基地。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3日 13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