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新中國經濟發展70年叢書》出版發行

2019年11月12日09:5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尤其是經濟領域的成就,由國內經濟領域一流專家,包括楊偉民、江小涓、樓繼偉、韓俊、蔡昉、宋曉梧、劉尚希等組織編寫的《新中國經濟發展70年叢書》已經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並在全國公開發行。

該套叢書特色鮮明,涵蓋面廣、權威性高、學術性強、概括性好:(1)內容涉及宏觀經濟發展規劃、三農、財稅、社會保障和民生、對外開放等領域以及工業化、城鎮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等進程,涵蓋面廣﹔(2)編寫者身份特殊,楊偉民、江小涓、樓繼偉、韓俊、蔡昉、宋曉梧、劉尚希等作者既是政策制定的參與者,又是改革開放的踐行者,還是各自理論研究領域的學術代表專家,他們從事過多年的理論研究工作,並在政府機關承擔各自領域的要職工作,能非常精准地把握新中國經濟發展的政策趨向、歷史進程、理論發展,擁有足夠的話語權,確保了本套叢書的學術性強、權威性高。(3)本套叢書每本書以黨中央重要文件為支撐,客觀反映歷史實際,還原真相,展示成就,總結經驗教訓,展望未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執政70年的主要成就,概括性強,以期為全面深化改革、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更加科學、完善的制度保障。

通過這套叢書,讀者們能管窺新中國經濟發展的全貌,對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有更深、更透徹的理解,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理解新中國70年經濟發展的脈絡,有助於加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理解,為豐富發展經濟學提供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責編:吳兆飛、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