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在江蘇昆山舉行

2019年10月14日11:0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指示,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10月14至15日,由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經濟日報社主辦,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作為支持單位,昆山市委承辦的“中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在昆山召開。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曹文澤,經濟日報社編委、中國經濟趨勢研究院院長孫世芳,中共昆山市委書記杜小剛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副院長劉靖北主持開幕式。

原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中國建設銀行原董事長王洪章,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洪銀興,國家發改委原副秘書長范恆山等專家學者分別以《對區域一體化建設的思考》《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需要五大突破》《推進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動力機制》《在長三角一體化中提升城市現代化水平》《推進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應把握一些核心要求與關鍵環節》為題作了報告。主旨演講環節,江蘇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桑學成,上海市發改委副主任周強,浙江省發改委副主任翁建榮,安徽省發改委副巡視員鄭斌分別以《以江蘇全域一體化助推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真抓實干 ,深入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聚焦高質量、聚力一體化,全力打造長三角金南翼》《推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為題作了演講。

來自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南京大學、 浙江省社科聯、江蘇省委《群眾》雜志社、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等單位的專家作主題發言。與會專家圍繞推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使長三角地區成為全國經濟發展強勁活躍的增長極等相關議題展開討論,為推動長三角成為全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樣板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引領區和區域一體化發展的示范區,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高地獻計獻策。會議取得了豐碩成果。  

(責編:吳兆飛、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