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暖聞熱評·最美奮斗者③)

赤膽忠誠衛平安

鄺西曦

2019年10月11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物】社區民警汪勇

【故事】汪勇是一名愛崗敬業的社區民警,從軍17年、從警13年。作為軍轉干部,汪勇一直扎根基層。他是群眾的貼心人,走萬裡路、進千家門、解百家難,真心實意為民服務﹔也是轄區治安的忠誠衛士,曾經的案件高發地區已成為“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平安社區”。汪勇積極探索創新智慧社區警務,用精細化管理、規范化執法、親情化服務,竭誠為轄區群眾排憂解難,用真情和汗水守護警民魚水情,贏得群眾一致好評。

【點評】

平安是什麼?是萬家團圓,是路暢人安,是秩序井然。平安的背后,是無數公安干警的日夜守候。平安是宏觀的,更是具體的,離不開一個又一個忠誠衛士站崗執勤時的挺拔身姿、危難關頭的沖鋒背影。他們守衛著“安全”這一共同目標,有著“人民公安”這一共同名字。而汪勇,就是其中的楷模。

人民公安為人民,金色盾牌忠誠鑄。守衛平安,既有生死較量時的勇毅,也離不開日復一日的付出。汪勇十幾年如一日堅守在社區民警崗位上,挨家挨戶走訪群眾,耐心普及防火知識,處理小區盜竊問題,精心照顧孤寡老人……事不在小,隻要兢兢業業、全情投入,實實在在為群眾排憂解難,群眾就會不吝稱贊。汪勇以“有事就叫我,隨叫隨到”的承諾與行動,靠著一點一滴的努力,贏得社區老人由衷的稱贊:“像兒子一樣親的好民警”。

新中國成立70年,在公安戰線上,與汪勇一樣並肩奮戰、忠於職守的人民公安,讓頭頂上的警徽熠熠生輝。共和國第一代刑事技術警察崔道植,工作64年,檢驗鑒定的痕跡物証達7000余件,參與辦理了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難痕跡鑒定﹔廈門市公安局集美分局基層民警陳清洲,開設公益尋人專欄,幫助找回300余名失蹤人員﹔濟南鐵路公安處的民警周廣成,甘當高鐵守路人,無數次穿山越嶺巡護線路,測繪出6米長的高精度轄區示意圖……勇敢、擔當、無畏,無數公安干警身上閃耀的這些精神品質,為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筑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偉大的祖國賦予我使命,復興的民族給予我力量,忠誠的道路浴血榮光,英雄的足跡越走越長。”警歌嘹亮,是這支在和平年代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隊伍的真實寫照。他們弘揚正義、堅守崗位,有默默無聞的辛勤耕耘,更有不惜一切的英勇獻身。以赤膽忠心守衛人民平安,方能如屹立不倒的大樹撐起家國發展的一片安寧。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1日 05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