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

——“首屆21世紀馬克思主義高端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殷  爍

2019年09月23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21世紀馬克思主義高等研究院和內蒙古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舉辦的“首屆21世紀馬克思主義高端論壇”,近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召開。與會者圍繞“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重大時代課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廣大馬克思主義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用馬克思主義觀察時代、解讀時代、引領時代,以更加寬廣的視野審視馬克思主義在當代發展的現實基礎和實踐需要,深入推動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發展的具體實際相結合,著力回答當前馬克思主義發展面臨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3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