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人民論壇·70華誕·傾聽歷史的回聲

億萬個你我成就中國

史鵬飛

2019年09月19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0后香港青年陳賢翰,2018年初來到廣州創業,在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的幫助下成立建筑設計公司,在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收獲了個人事業的成功﹔80后的江西小伙毛浩夫主動放棄英國生活,繼承和發揚爺爺“毛秉華工作室”的精神,毅然回到井岡山擔任教師工作,篤志傳播井岡山精神……讓夢想在奉獻祖國、服務人民中升華,讓青春在創新創造、奮斗逐夢中閃光,祖國正是有志青年最好的圓夢舞台。

心之所系是家國,情之所歸是圓夢。回望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奮斗征程,從“四化”起步到三線建設,從上山下鄉到改革創業,從市場經濟到走向全球,歷史膠片裡中國人追夢逐夢的背影,折射出中國從追趕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巨大飛躍。放眼今日神州大地,“滿眼生機轉化鈞,天工人巧日爭新”,偉大祖國前途似錦欣欣向榮,億萬人民逐夢奮斗步履不輟。不管時代如何變化,不論形勢如何發展,歷史的高光時刻總屬於那些為黨為國為民鼎力擔當的人。

“祖國終將選擇那些選擇了祖國的人”。家國因其大義而成其大,因為人人拼搏而成其偉,因為夢想遼闊而成其遠。“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人的胸襟和抱負,人的決心和行動,正是為時代著色、為歷史添彩的決定性力量。匯聚無數個體的力量,就能形成滔滔不息的時代潮流。穿越時光的隧道,感念共同走過的奮斗道路,感慨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中國奇跡,尋找到這樣一個答案,如同千萬條江河流向大海,大家都是歷史巨變的參與者、推動者和見証者,共同成就偉大中國。

山碧千峰競翠,水清百舸爭流。新時代新征程,今天的中國正處在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每個人面臨著難得的建功立業的人生際遇。減稅降費、擴大開放、助力創新等政策激勵,增強了企業做大做強的必勝信心﹔教育、醫療、戶籍等一系列民生領域改革持續推進,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澎湃的發展動力、強勁的發展勢頭,為中華兒女追夢逐夢提供了寬廣舞台。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隻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才能最終成就一番事業。”“天降大任”的時代使命,召喚人們拿出舍我其誰的激情和不負韶華的擔當,為家庭美滿、為國家昌盛、為民族復興貢獻才智與力量。

中國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實現中國夢必須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迎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美好願景,讓我們加倍努力,不以事艱而無為,隻因任重而奮行,共同用奮斗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9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