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國際論壇:同中國的合作帶來希望

杜達·蘭科維奇

2019年09月19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帶一路”建設能夠幫助塞爾維亞實現經濟增長,斯梅代雷沃鋼廠就是最好的証明

2016年,中國河鋼集團收購了陷入困境的斯梅代雷沃鋼廠,也正是從那時起,我深深地感覺到,可期的未來終於到來了。

在剛剛過去的2018年,鋼廠的產量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刷新了建廠以來的紀錄。這一喜人成績將激勵所有員工繼續努力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對我個人而言,每一個新的成績都是繼續奮斗的邀約。我們將繼續迎接挑戰,不斷去學習新的東西。

作為世界范圍內最重要且最領先的鋼鐵生產廠商之一,河鋼集團是我們邂逅的巨大機遇,他們給塞爾維亞帶來了鋼鐵生產的新技術、新理念和新目標。隨著新技術的運用,斯梅代雷沃鋼廠目前已成為歐洲具備強競爭力和高認可度的公司,同時也是一個值得信賴和可敬的商業伙伴,我們為此感到幸運和驕傲。

在與中國同事打交道的過程中,我們結下了良好的友誼。我們彼此尊重,工作之中相互合作,工作之余互相學習中文和塞爾維亞語,增進對對方文化的了解。我們的中國同事學習用白蘭地、杏和李子制作塞爾維亞“國酒”,我們也學做不同菜系的中國佳肴,這些都構成了我們的歡樂時光。

我依然清楚地記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6年對斯梅代雷沃鋼廠的訪問,這是我們工廠百年歷史上最重要的訪問之一。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鼓舞人心、擲地有聲,講到了我的心坎上。在我眼中,習近平主席極具遠見,充滿智慧,是當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國家領導人之一。在他領導下,中國進入了新時代。中國不僅為本國發展創造了強大動力,而且為全球其他尋求經濟增長的國家樹立了榜樣。

“一帶一路”倡議著眼未來,給所有渴望實現經濟發展的國家帶來了希望。正是因為“一帶一路”建設,斯梅代雷沃鋼廠走出了泥淖。可以說,是中國企業為我們帶來了希望。

塞爾維亞正慢慢從經濟低迷中走出來。來自中國的投資給塞爾維亞經濟增長注入巨大的動力,將為塞爾維亞人民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創造美好生活。

中國正在塞爾維亞建設工業園區,我認為這是塞爾維亞目前最重要的項目之一。該項目將進一步加強和鞏固塞中兩國友誼,並帶動園區周邊所有城鎮的發展,使其成長為東南歐最重要的經濟區域之一。多瑙河流經斯梅代雷沃的這片區域就像是一塊紅寶石,具有巨大的潛力和寶貴的價值,能為眾多企業創造利益。我很高興中國企業看到了這一點,並與塞方開展了一系列務實且具有重要意義的合作。

一個國家隻有經濟強勁,才能擁有強大的國力和幸福的人民。“一帶一路”建設能夠幫助塞爾維亞實現經濟增長,斯梅代雷沃鋼廠就是最好的証明。真摯地希望未來中國繼續加大對塞爾維亞的投資,讓塞中合作更進一步。

(作者為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塞方高管、董事會辦公室負責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9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