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以國之名 致敬英模

韓亞聰

2019年09月18日10:40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以國之名 致敬英模

一個個響徹歷史的名字,一段段重於泰山的人生。

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以國之名義頒授“勛章”,是對共和國脊梁的最好褒獎,也向全社會發出了關心英模、珍愛英模、尊崇英模的強烈信號。

習近平總書記說,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

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中華民族的偉大歷史征程中,留下了一個又一個英模的不朽足跡,寫就了共和國波瀾壯闊的奮斗史詩。

從科研一線到大漠邊關、從保家衛國前線到脫貧攻堅戰場、從人民藝術殿堂到教育教學課堂……時代變遷中的價值導向,就蘊含在非凡膽略和堅定自信下的奮斗追夢中。

讀懂國家榮譽背后的杰出貢獻和卓越功勛,便讀懂了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一輩子扎根農村,倡導並推動“男女同工同酬”寫入憲法的申紀蘭﹔填補我國原子核理論空白,為氫彈突破作出卓越貢獻的於敏﹔60多年致力於中醫藥研究實踐,研究發現了青蒿素,解決了抗瘧治療失效難題的屠呦呦﹔長期扎根大漠,潛心石窟考古研究的樊錦詩……

共和國奮斗的征途上,正是這一顆顆“最亮的明星”,裝點了今日中國的燦爛星空,鑄就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奮斗,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擔當。

以國之名,致敬英模,不僅是為了銘刻赤誠報國的精神坐標,更是對時代精神的呼喚和傳承。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見賢思齊、崇德向善、爭做先鋒,凝聚起愛國奮斗、建功立業的時代精神,激蕩起奮進新時代的澎湃力量。

(責編:王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