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探索京津冀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科學路徑

——《京津冀產業協同發展研究》簡評

黃群慧

2019年09月10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產業協同發展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需要率先突破的領域之一,也是新時代京津冀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路徑。實現京津冀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必須順應產業發展一般規律,順應綠色、智慧的工業化發展趨勢,在城市群產業分工優化目標引領下,發揮市場和政府作用,引導資源要素合理配置。田學斌撰著的《京津冀產業協同發展研究》(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一書,突出了一條目標清晰、重點明確、實踐性強的研究思路,即以創新鏈、資金鏈、產業鏈互動發展為主要抓手,以綠色金融、科技協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為基礎,以創新考核評價機制為保障。沿著這一思路,該書以破解京津冀產業同構難題為切入點,以農業、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文化產業、旅游業等行業為重點,梳理總結成功經驗和體制機制,為深化京津冀產業協同發展提出政策建議,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領域一部有價值的新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0日 13 版)

(責編:吳兆飛、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