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在大熔爐中書寫青春篇章

姜  赟

2019年08月21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始終共同堅守儀式:每天晚上,將老班長王杰的被子鋪開,清晨再將被子工工整整疊好﹔繼續共同遵守規矩:訓練時間一秒不少,規定內容一個不落,訓練強度一點不減﹔不斷彰顯共同特點:臉蛋黑、手上繭子厚、身上傷疤多……習近平主席回信后,“王杰班”的戰士將習主席的親切關懷化作備戰打仗的不懈動力,刻苦研究新裝備,始終鉚在訓練場。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人民軍隊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實步伐。從東海之濱到西部大漠,從北國邊疆到南國海島,鐵甲滾滾、戰艦馳騁、銀鷹呼嘯……在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中,人民子弟兵對照“四有”標准,按照“四鐵”要求,鑄魂強身,致力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努力做新時代的好戰士,在人民軍隊的大熔爐中書寫火熱的青春篇章。”習近平主席的回信,既是對“王杰班”戰士的囑托,也是對全軍將士的要求。爭做強軍興軍的實踐者,搶當備戰打仗的急先鋒,方能不辱使命擔當,不斷書寫強國強軍的輝煌篇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1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