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讓故事來講理 讓史實來說話 讓細節來傳情

《來自經典的啟示——韓超黨建主題評論集》出版

2019年08月02日10:5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來自經典的啟示——韓超黨建主題評論集》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該書圍繞黨建主題,通過講述歷史故事的方式展開評論,使黨建主題相關思想、理論如“溶解到各種食物”中的“鹽”一樣,便於讀者“自然而然吸收”。該書作者韓超,曾在新聞單位、國家部委事業單位、中央企業等任職。多年來,他利用業余時間閱讀大量古籍經典,並將其中富含哲理的故事巧妙運用到理論、評論文章的寫作之中,同時注重將歷史故事與當前形勢和現實工作有機結合,賦予這些故事新的內涵,使之飽含時代氣息。

全書共62篇文章,是作者近年來撰寫評論文字的選編。這些文章圍繞時代熱點、民生痛點、工作難點展開論述,在論述過程中引用了大量的歷史故事。這些故事出自《資治通鑒》《史記》《世說新語》《庄子》《晏子春秋》等古籍經典,涉及朝代、人物眾多,時間跨度大,內涵比較豐富。通過讓故事來講理、讓史實來說話、讓細節來傳情,使廣大讀者在輕鬆愉悅的語境中加深了對黨建理論的理解與領悟。

本書可為評論寫作提供有益借鑒,也可為黨建工作者開展黨員教育、理論宣傳等工作提供有益參考,還可成為廣大黨員干部品讀經典、強化自身修養的枕邊書。

(責編:任一林、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