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北京高校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教學研究會2019年暑期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9年07月18日10:51    

16日,北京高校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教學研究會2019年暑期研討會在京召開。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來自北京各大高校的40余名專家學者圍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八個統一’要求,創新《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課教學內容和手段”的會議主題進行了集中研討。北京高校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教學研究會會長程美東致辭並作學術報告,副會長肖貴清、袁本文、吳寶晶出席會議並分別主持相關活動。

程美東作了題為“論《概論》課教師的知識體系”的學術報告,從知識基礎、必讀書目、教學方法三個層面為各位老師詳細解讀了2018年版《概論》課教材的知識體系。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師、北京高校第十一屆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賽一等獎獲得者孫進寶作了教學展示。他以問題為導向,運用鮮活的事例展示了毛澤東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

北京工業大學教師常婧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組織的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備課會上,代表研究會為300余名思政課教師作了題為“思政課教學法的思考與匯報”的報告。

本次暑期研討會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組織承辦,包含北京高校思政課教師暑期集體備課會以及“看北京、看變化、看成就”等活動。在會上,研究會領導為第十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基本功比賽預賽獲獎選手頒發了榮譽証書。

(來源: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發展研究基地)

(責編:吳兆飛、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