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第七屆社會主義國際論壇在大連召開

2019年06月28日08:19    來源:中國社會科學網

原標題:第七屆社會主義國際論壇在大連召開

6月25—2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老撾國家社會科學院共同主辦,大連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國際共運研究部承辦的“第七屆社會主義國際論壇”在大連舉辦。來自中國、越南、老撾、朝鮮等國科研機構和高校的100余名專家學者,圍繞會議主題“新時代黨的建設與社會主義新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開幕式上,大連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王寒鬆,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樊建新等先后致辭。大連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宋丹參加開幕式。王寒鬆表示,海內外與會學者就“新時代黨的建設與社會主義新發展”進行學術交流和探討,既有迫切的現實需求,又有深遠的時代意蘊。在馬克思、恩格斯所揭示的人類社會發展普遍規律中尋求智慧、汲取營養,增進各國人民友誼、情感和意志,推進文化融通、人心相通,同舟共濟共同譜寫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發展的新篇章。樊建新表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唯有全面從嚴治黨、與時俱進建黨,不斷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能不斷推進社會主義事業的繁榮發展和人民福祉的全面提升。

在大會的六場學術報告中,與會海內外學者就社會主義國家黨的建設的理論創新與世界貢獻、社會主義國家黨的建設的基本經驗及教訓、社會主義國家黨員干部隊伍的建設與評價、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在新時代社會主義各項事業中的體現、馬克思主義關於執政黨建設的理論創新與發展、反腐敗與社會主義改革(革新)新進展等話題,展開了卓有成效的探討。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研究部副主任潘金娥研究員主持大會閉幕式。大連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洪曉楠主持開幕式,並作大會總結。(記者 趙徐州 曾江)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