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以恆心堅守初心

熊燕斌

2019年06月28日08:12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以恆心堅守初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是黨的初心,也是黨的恆心。近百年來,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才克服了無數的艱難險阻,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業績,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新時代,我們要始終以一顆恆心堅守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永葆筑牢信仰基石的恆心。85年前,近10萬紅軍夜渡滔滔於都河,開始了萬裡長征,用生命繪就了改變中國前途命運的史詩。今天,永葆筑牢信仰基石的恆心,就是要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恆心和韌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努力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從中汲取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在真學真信真懂真用中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永葆錘煉忠誠品格的恆心。革命戰爭年代,革命前輩們面對敵人誘惑、酷刑和屠刀,寧死不屈捍衛黨的信念就是對黨絕對忠誠。在新時代,永葆錘煉忠誠品格的恆心,就是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到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中,在思想上充分信賴、組織上自覺服從、感情上深刻認同,進一步增強對黨的核心和人民領袖的敬愛崇敬之情,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

永葆鍛造過硬作風的恆心。當前,老一輩革命家和老一代共產黨人在延安時期留下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新時代,永葆鍛造過硬作風的恆心,就是要牢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斗爭。涵養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

永葆時刻接受考驗的恆心。中國共產黨自紅船起航,歷經近百年航程,初心和使命成為激勵中國共產黨人不斷前行的根本動力。初心使命蘊藏著近百年來中國共產黨成功的密碼,這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新時代,像革命戰爭年代那種血與火的生死考驗少了,但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仍在繼續。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關口,我們正面臨著一系列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考驗。永葆時刻接受考驗的恆心,就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人民為中心,在探索中奮斗前行,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不斷在實踐中經受考驗,走好當代人的長征路,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