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光明日報評論員:向人民滿意而行

2019年06月27日08:1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向人民滿意而行

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25日在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勉勵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本職崗位上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公務員既是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也是黨和國家路線方針政策的制定者和執行者,他們的思想和行為對社會公眾有著巨大的影響和示范作用。這次黨中央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的表彰就是對“為人民服務”堅定信念和價值追求的褒獎和弘揚。

民心所望就是行動所向。理想信念堅定,是好干部的第一位標准。在我們的黨章中,明確要求黨的各級領導干部必須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在我們的印象中,眾多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清廉為公、一心為民的公務員形象構成了最基本的政治信條。新時代,要求各級公務員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特別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馬克思主義方法論指導工作、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終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向人民滿意而行,用實際行動詮釋一名基層公務員的擔當和責任。

公務員要不斷創新,提升在新時代服務人民的能力。繩短不能汲深井,淺水難以負大舟。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有本領不夠的危機感,都要努力增強本領,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強本領。這是因為,與今天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要求相比,很多同志雖然有做好工作的真誠願望和充足干勁,但缺乏新形勢下做好工作的本領。新辦法不會用,老辦法不管用,硬辦法不敢用,軟辦法不頂用。黨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增強執政本領的明確要求,各級公務員務必要增強學習意識,著力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與定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廣大公務員要向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學習,自覺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真抓實干,以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為“人民滿意”這份崇高而神聖的榮譽增光添彩。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