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經濟日報評論員:人民滿意就是最高榮譽

2019年06月26日08:10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人民滿意就是最高榮譽

  對黨忠誠、熱愛人民,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擔當作為、敢於斗爭,清正廉潔、群眾滿意……6月25日,來自全國各地的192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98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受到表彰。他們的事跡充分體現了“為人民服務,永做人民公仆”的堅定信念和價值追求,獲得公務員獎勵的最高榮譽實至名歸。

  “治國有常,而利民為本。”帶領人民創造幸福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90多年來,我們黨始終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系,為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提供了根本保証。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任長霞、牛玉儒、楊善洲以及許許多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干部,盡管他們所處的時代有所不同、擔任的職務有所不同,但堅持執政為民的本質是相同的,當好人民公仆的本色是相同的。他們將人民利益置於至高無上的地位,展現了崇高的公仆情懷、為官准則和價值取向。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向這些模范和典型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正帶著感情、全心全意為老百姓辦事,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共同在新的歷史方位上向著更高遠的目標闊步邁進。

  歷史使命越光榮,奮斗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復雜,我們就越需要一支優秀的公務員隊伍。公務員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隻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干事、為民謀利。習近平總書記在率領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提出“要永葆蓬勃朝氣,永遠做人民公仆、時代先鋒、民族脊梁”,言辭間飽含著深厚朴素的為民情懷、一往無前的擔當精神。踐行這一要求,就要正確行使權力,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為人民幸福奮斗。

  人民滿意,就是最高榮譽。隻要我們深深扎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