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第二屆全國馬克思主義青年學者北大論壇在北京大學召開

2019年06月24日14:0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6月22日,由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和北京大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大眾化與國際傳播協同創新中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馬克思主義青年學者北大論壇(以下簡稱“北馬論壇”)在北京大學隆重開幕。

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孫蚌珠致開幕詞,代表北京大學常務副書記、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於鴻君及馬克思主義學院全體師生向參會人員表示感謝和歡迎。孫蚌珠介紹了學院的發展歷程、目標規劃以及舉辦“北馬論壇”的目的和意義,提出增強學術自信、學院自信、學科自信以及教師自信和學生自信,並希望憑借北京大學搭建的優勢平台,聚合相關力量,共同把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教育事業做好、做大、做強。

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孫熙國,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閆志民、中國人民大學哲學學院教授安啟念、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李成旺等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宋朝龍主持。來自全國的130余位青年學者、110余位博士研究生以及20余家學術期刊代表出席論壇,論壇發言人數達270余人。

“北馬論壇”旨在為全國青年馬克思主義學者、博士生提供具有學術理論深度和時代感的學術交流平台,推動馬克思主義的基礎理論、歷史發展和時代化研究。本次論壇以“從馬克思主義經典到21 世紀馬克思主義”為主題,下設十個分論壇。開幕式結束后,分論壇在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等地同時舉行,與會學者圍繞論壇主題展開了熱烈而精彩的研討。

(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供稿)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