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提供堅強保証

胡義

2019年06月22日00: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近日,趙樂際同志在遼寧調研時強調,“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牢記黨章和憲法賦予的基本職責,牢記‘兩個維護’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三個牢記”深刻闡明了紀檢監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三者相互貫通、不可分割,貫穿著理想信念、根本宗旨、職能職責和使命任務,必須一體堅守、一體推進。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認真落實“三個牢記”的重要要求,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照初心和使命,查找差距,狠抓落實,忠誠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神聖職責,自覺擔負“兩個維護”根本政治任務,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提供堅強保証。

要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人民是黨領導和執政的力量源泉,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守人民立場,踐行群眾路線,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做到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要牢記黨章和憲法賦予的基本職責。紀檢監察機關的權力由黨章和憲法賦予,必須堅持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雙重職責,協助黨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嚴明紀律管全黨治全黨,嚴格依照憲法和監察法行使權力、履行職責,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要牢記“兩個維護”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為捍衛黨的團結統一而生,使命與生俱來,責任特殊重大。形勢越是復雜、挑戰越是嚴峻,我們越要聽從黨中央號令,必須牢牢把握紀檢監察機關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守護黨的初心使命中的職責定位,強化政治監督,把全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強化正風肅紀反腐,以鐵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保持黨的先進純潔。

(責編:白宇、岳弘彬)
相關專題
· 清風時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