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偉大斗爭與新時代共產黨人的使命擔當》出版發行

2019年06月18日16:0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書名:偉大斗爭與新時代共產黨人的使命擔當

作者:郝永平 黃相懷 等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9年5月

內容簡介

“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是習近平總書記特別強調的一個重大論斷,也是理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重要視角,對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至關重要。本書在認真研讀原著原文及其精神實質的基礎上,認為從理論分析看,偉大斗爭具有獨特的內涵和作用,必須科學合理地進行解讀闡釋﹔從內容指向看,偉大斗爭著重指向是反腐敗、意識形態、軍事、國家統一等重點領域,必須在把握一般的同時突出重點﹔從實踐要求看,斗爭精神、斗爭本領、斗爭原則、斗爭立場等,是必須把握好的主要內容。敢不敢、能不能、會不會進行偉大斗爭,已經成為檢驗新時代好干部的重要標准。

作者簡介

郝永平,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任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與建設工程《西方哲學》教材編寫組成員。出版《進步觀念的當代重建》《創新:由危機走向進步的動力》《地球告急——挑戰人類面臨的25種危機》《新加坡國民素質考察報告》《社會進步的政治維度》《天下為公——中國共產黨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著作,發表論文170余篇。以研究馬克思主義哲學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方向,近年來重點關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與宣傳。

黃相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處長、副研究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辦公室副主任,著有《不忘初心: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永葆朝氣》、《做一個思想清醒的人——提升黨員干部意識形態能力》等,在中央重要報刊發表文章多篇。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