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紅船映初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輔助讀本

張 琛

2019年06月10日15:1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落實黨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舉措,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團結帶領人民在新時代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推向前進,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人民出版社邀約著名黨史專家邵維正教授、劉曉寶副教授,隆重推出了《紅船映初心》一書。紅船精神是初心和使命的生動體現,是建黨精神的高度凝煉。該書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以紅船精神為主線,立足中國共產黨建黨史實、直面新時代新思想新使命,全方位展現中國共產黨紅色基因的血脈傳承,追溯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譜系之源,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輔助讀本,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和好評。

紅船映初心,鐵肩擔使命。《紅船映初心》一書主題鮮明、結構明快,語言生動、圖文並茂,把講好中國共產黨建黨先驅的初心故事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通過歷史細節,感悟革命前輩為了救國救民上下求索、探尋真理、不畏艱險、披肝瀝膽的壯志豪情﹔堅定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信仰信念,力求從革命前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力求在學史明理、解疑釋惑中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前進方向。

《紅船映初心》出版后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著名學者、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在《求是》雜志發表書評,認為“全書在每一專題的結尾專設 ‘新時代悟語’,給人啟迪、催人奮進,是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輔助材料和黨史生動讀本”。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在《光明日報》發表書評,認為《紅船映初心》“全書特色鮮明、通俗生動,是當前廣大黨員群眾學習弘揚‘紅船精神’很有特色的一本黨史讀物,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供了重要的輔助讀物”。

(作者單位: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