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重慶日報社論: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2019年04月19日15:0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春風和煦,山水透綠。在脫貧攻堅戰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西部大開發2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城視察指導工作,主持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聽取市委市政府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新時代重慶改革發展的重要裡程碑,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對重慶發展的殷切期望、對重慶人民的關懷厚愛,讓廣大干部群眾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全市上下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奮力開創我市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萬水千山總是情。總書記乘飛機、轉火車、坐汽車,一路走來,風塵仆仆,不辭辛勞,深入學校、農戶,同村民代表、基層干部、扶貧干部等在一起,擺政策、算細賬、聊變化、謀發展,實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的落實情況,對扎實做好今明兩年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部署,體現了大國大黨領袖的人民情懷。總書記對做好新形勢下重慶工作提出了期望要求,寄予了對巴渝人民的深情厚愛。人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和激動,向總書記問好,表達感恩之情。一句句暖心的話語,一幅幅感人的畫面,讓廣大干部群眾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將不負重托與期待,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巴渝大地上。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是我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市委部署,加強組織領導,立即行動起來,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學習貫徹落實,以堅定的政治態度、強烈的情感認同,切實把總書記的深情厚愛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不斷創造無愧於人民的時代偉業。

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念茲在茲,親力親為、領戰督戰,此次到重慶實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就是為保障貧困群眾真脫貧、穩脫貧,聚焦突出問題著力解決,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兌現我們黨的庄嚴承諾。總書記時時把百姓安危冷暖記挂在心,彰顯了我們黨“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脫貧攻堅決心,也極大激勵廣大干部群眾上下同心,盡銳出戰,合力攻堅。當前重慶脫貧攻堅戰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既不降低標准,也不吊高胃口,以更加強烈的擔當、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一鼓作氣、頑強作戰,把工作往深裡做、往實裡做,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把握發展的重大機遇,需要扛起重大責任。要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重慶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的殷切期望,就要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范作用。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加快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深入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切實加強思想輿論引導,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扎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抓緊抓實黨的建設。

長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重慶的發展,多次對重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提出“兩點”定位、“兩地”目標和“四個扎實”要求﹔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提出了“兩高”目標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要求﹔此次總書記專門聽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匯報,充分肯定了近兩年來重慶工作成績,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為重慶發展導航定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一體貫徹,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春潮澎湃風正勁,揚帆遠航正當時。讓我們乘發展大勢、借時代東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進,對脫貧攻堅工作再部署、再動員,響鼓重錘再出發,持續不斷釘釘子,做好重慶的每一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向總書記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向黨中央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向重慶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