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術動態

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堅定性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舉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
理論研討會

2019年03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了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精神,助力推進黨的政治建設,貫徹“用學術講政治”的要求,引導黨員干部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堅定性,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科研部、機關黨委、報刊社於3月13日聯合舉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理論研討會。

研討會上,校(院)副秘書長兼進修二部主任張忠軍就“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中共黨史教研部教授沈傳亮就“講政治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副主任劉學軍就“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陳曙光就“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統一”、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宋雄偉就“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黨的建設教研部副主任祝靈君就“政治屬性是黨的根本屬性,政治功能是黨的基本功能”、黨的建設教研部教授胡月星就“加強領導干部政治能力訓練”分別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黨中央印發《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舉措,對新時代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意義。這是一個具有集大成性質的文件,是對我們黨長期實踐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新鮮經驗的科學總結,不僅提出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義、目的、任務、要求,做出了工作部署,也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觀點和重大論斷。深入學習領會文件內容,理解重要觀點和重大論斷的理論淵源和科學內涵,有助於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校(院)科研部主任林振義主持會議。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安令裕、報刊社社長許寶健出席會議。各教研部門領導、科研秘書以及教師代表共80余人參加研討會。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