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9年第3期(總第145期)

《學習文選》:政府工作報告釋放民生"政策紅包"惠民落實處

2019年03月15日08:2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指出,政治上的堅定、黨性上的堅定都離不開理論上的堅定。干部要成長起來,必須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我們黨在中國這樣一個有著近14億人口的大國執政,面對十分復雜的國內外環境,肩負繁重的執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論思維,是難以戰勝各種風險和困難的,也是難以不斷前進的。這就要求我們加強理論學習,掌握和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入認識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鹿心社、陳武、劉入源等代表就經濟社會發展、沿邊開發開放、脫貧攻堅等問題先后發言。李克強與大家交流討論,現場氣氛熱烈。李克強在發言中說,去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西與全國一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新成績,不少經濟指標增速超過全國平均水平。

栗戰書說,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始終,保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沿著正確方向前進。順應新時代新要求,滿足人民群眾新需要,以高質量立法促進高質量發展,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用法治保障人民權益、增進民生福祉。

本期聚焦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他強調,新時代呼喚著杰出的文學家、藝術家、理論家,文藝創作、學術創新擁有無比廣闊的空間,要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

解讀政府工作報告

摘要: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當前我國經濟形勢如何?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如何確定?5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吹風會,邀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對報告進行了解讀。

通俗理論脫口秀節目·胡敏說兩會

摘要:2019全國兩會期間,人民網理論頻道特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研究員胡敏擔當評論員,首次打造一檔通俗理論脫口秀節目——“胡敏說兩會”。節目聚焦2019年全國兩會每日重點活動、重大議題,以輕鬆的語言、生動的點評、理性的闡析,讓您獲悉當日最應知曉的兩會動態,得到最為及時的政策解讀。

“改革開放我知道”知識問答

摘要: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我知道”知識問答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