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人民日報快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劉學

2019年03月05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下游地區給予上游地區一定的生態補償,這是近年來流域水污染防治的有效舉措。經濟欠發達的尋烏縣為保護水源做出了犧牲和貢獻,經濟發達的下游地區給予一定的補償,不但能解水源保護區經濟發展的燃眉之急,也是東江水源保護的長遠之策。

當然,一個地方的長遠發展,不能隻指望政府的扶持和外來的援助,而必須找到自身的內生動力。記得十幾年前江西提過一個響亮的口號: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口號很好地闡明了“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系。尋烏縣在東江源保護上面臨的困惑,從根本上說,是沒有深刻理解“金山銀山”與“綠水青山”的辯証關系。從長遠看,尋烏解困必須在不破壞綠水青山的前提下尋求富民強縣的“金山銀山”。

《 人民日報 》( 2014年07月30日 14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