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讓世界讀懂新時代的中國

——《中國新貢獻》簡評

顧海良

2019年02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項久雨撰著的《中國新貢獻》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世界意味著什麼”“一個走向強起來的中國對世界將貢獻什麼”等問題進行深入研究闡述,對於我們更好理解中國新貢獻、深刻把握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豐富內涵具有啟發意義。

該書主要有兩個特點:一是具有嚴謹的邏輯結構。該書注重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在歷史與邏輯的有機統一中分別闡釋了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智慧、中國力量、中國方案、中國話語、中國道路之於世界的獨特影響,通過發現中國、了解中國、認知中國,層層遞進地分析中國與世界的關系。二是具有寬廣的世界眼光。該書認為,中國具有厚德載物的優秀文化傳統,追求和而不同,主張合作共贏,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堅定不移。該書以寬廣的世界眼光著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努力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6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