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深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研究

——《劉詩白選集》簡評

段 月

2019年02月25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詩白選集》近日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共13卷、17冊,收錄了劉詩白從事經濟學研究的11部著述和200多篇文章,內容涉及政治經濟學基本理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產權理論、所有制問題、經濟改革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研究等。

該書具有以下特點:一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方向,堅持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為指導,同時借鑒西方經濟學的有益成分,吸收國外優秀學術成果﹔二是緊跟我國經濟改革和發展步伐,結合實際分析問題、研究問題,努力為我國經濟改革實踐構建一套富有解釋力的理論體系﹔三是從所有制、產權制度、國企改革、科技創新等方面,對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問題進行全面分析闡述。該書對於深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研究、推動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具有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5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