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東西部扶貧協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召開

聚焦精准 深化幫扶 長期合作 實現共贏

2019年02月20日16: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銀川7月20日電  (記者李增輝、楊學博、朱磊)20日下午,由寧夏回族自治區、福建省、人民日報社與國務院扶貧辦共同主辦的“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東西部扶貧協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銀川市召開。會議以“聚焦精准、深化幫扶、長期合作、實現共贏”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去年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扎實推進閩寧對口扶貧協作工作,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再上新台階。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在會上表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高度來認識脫貧攻堅的重要性和艱巨性,進一步增強信心和決心,穩扎穩打,一步一個腳印,推動脫貧攻堅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要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上下功夫,大力實施脫貧富民戰略,努力打造全國脫貧攻堅示范區﹔要把東西部扶貧協作長期堅持下去,進一步提高水平,深化閩寧對口扶貧協作,加強與中央部委、央企、東部發達省市、國內高校的交流合作,構建大扶貧工作新格局。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說,實踐証明,東西部扶貧協作,是西部貧困地區加快發展、加速減貧的有效對策﹔是踐行新發展理念的時代創舉﹔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課題。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跨越2000多公裡的閩寧協作,無疑是教科書般的“扶真貧、真扶貧”樣本。打贏脫貧攻堅戰,主流媒體責無旁貸。人民日報社要帶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脫貧攻堅、為東西部對口幫扶提供強大的輿論支持。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洪祥介紹,下一步,福建省將抓好既定目標任務落實,進一步完善扶貧協作機制,全力打造閩寧對口扶貧協作“升級版”。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說,一年來,東西部扶貧協作取得了新進展。今年是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深化之年,要按照中央要求,不斷提高東西部扶貧協作水平,希望閩寧兩省區繼續當好標杆、做好示范。

座談會上,閩寧兩省區對口幫扶市縣代表和中央相關部門負責人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1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