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百姓笑臉是最美的畫面

張  凡

2019年02月09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零距離感知百姓生活的真實狀態,面對面感受百姓心裡的真實情感,每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總是“在路上”,牽挂著廣大干部群眾能不能過一個祥和安寧的節日。

在四川村民節列俄阿木家,習近平總書記同村民代表、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圍爐暢敘,得知脫貧攻堅行動給鄉親們帶來大量實惠,他飽含深情地對鄉親們說,“我一直牽挂著彝族群眾,很高興來到這裡,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來,心裡十分欣慰”。在河北徐海成家,得知“除去基本生活,家裡沒有多少活錢了”,習近平總書記一邊幫他算賬,一邊安慰他,說黨和政府一定會持續關心像他這樣的家庭,讓鄉親們過上越來越好的日子。從“欣慰”到“安慰”,兩種情感,一樣情懷,深刻啟示廣大黨員干部,要把人民群眾安危冷暖記挂在心,“隻要還有一家一戶乃至一個人沒有解決基本生活問題,我們就不能安之若素”。

“黨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笑還是哭。如果鄉親們笑,這就是好政策,要堅持﹔如果有人哭,說明政策還要完善和調整。”最美的畫面,是百姓燦爛的笑臉。唯有以百姓之心為心,把鄉親們的事情辦好,讓百姓的日子越來越紅火,我們才能看到百姓臉上開心的笑,贏得人民群眾信任的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9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