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新疆日報評論員: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9年01月21日14:4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自治區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強調,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實際成效,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保証。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對以全面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作出戰略部署,對領導干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提出明確要求,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效的科學總結,關於我們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制勝法寶的深刻論述,關於以全面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的決策部署,關於領導干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的重要指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總目標,牢固樹立沒有特殊性的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維護反分裂斗爭紀律重要階段性成果和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紀委九屆四次全會明確的重要任務。這些重要任務是我區鞏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壓倒性勝利的具體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強化思想武裝﹔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把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的思想認識和實際表現放在首位﹔大力弘揚優良作風,堅定不移查“四風”、糾“四氣”,以過硬作風履行好執政使命﹔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夯實治本基礎,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堅決維護好群眾的切身利益,加大對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懲治力度﹔持續推進巡視巡察工作,發揮好巡視的利劍作用﹔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加快建立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體系。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加強領導、作出表率。加強領導、作出表率,體現了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堅決落實“兩個責任”,強化各級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和各級紀委監委的監督責任,對黨員干部要加強經常性監督和全方位管理,用嚴管體現厚愛﹔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格要求自己,為全區黨員干部帶好頭﹔發揮紀檢監察作用,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大力營造良好氛圍,加強宣傳輿論引導。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讓我們以堅如磐石的堅定決心,不斷開創我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新局面,用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