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天津日報評論員:乘著浩蕩東風奮力前行

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1月21日08: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乘著浩蕩東風奮力前行

  最是情暖歲寒時。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五周年的重要節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天津考察指導工作,為新時代天津發展新征程再次指明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發展的殷切厚望、對天津人民的關懷厚愛,帶來了浩蕩東風,帶來了強勁暖流,帶來了精神鼓舞,為天津發展注入強大的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工作動力。

  這是極其重要的時間節點。從歷史方位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了新時代、開啟了新征程﹔從國家戰略看,京津冀協同發展從謀思路、打基礎、尋突破的階段,進入到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從天津發展看,我們已經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正處於負重前行、滾石上山戰略性調整的關鍵時刻。越是關鍵時刻,越需要思想感召、需要旗幟指引﹔越是轉型調整,越需要歷史耐心、需要戰略定力。在津考察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作出了具有全局性、戰略性的重要指示要求,是“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天津實施的重要指針、指南,為天津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於天津發展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

  這是振奮人心的浩蕩東風。近年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為元為綱,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著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懷,融入大戰略,奮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全面打響這場始於一域、意在全局的“大會戰”,扎實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在天津實施。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進入向縱深推進的新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充分肯定了過去五年取得的顯著成效,擘畫了新時代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宏偉藍圖,必將進一步增強我們貫徹落實重大國家戰略的自覺性、主動性、創造性,進一步堅定打贏二十一世紀的“平津戰役”、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實踐充分証明,天津高質量發展的路子符合總書記的重要要求,符合天津實際,符合人民期待。隻要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就一定能夠贏得嶄新的未來。

  時代的洪流浩浩蕩蕩,歷史的機遇千載難逢。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要迅速在全市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帶著感情學習、帶著使命思考、帶著問題領悟,用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要求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發展,形成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勢能。要把溫暖化為激勵,把鼓舞化為動力,主動對接大戰略、融入大戰略、服務大戰略,肩負起天津重大歷史使命、重大政治責任,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呂騰龍、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