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吉林日報評論員: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二論學習貫徹吉林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

2019年01月19日10:3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我們要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重大部署,為我們在新時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年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關鍵一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戰之年,做好紀檢監察工作責任重大。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6項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我省決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強化思想武裝。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抓住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經常對表對標,及時校准偏差,不斷學習、領悟、實踐。要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自覺把本職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突出針對性有效性,注重科學性規范性,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管黨治黨中發現的所有問題,從本質上看都是政治問題。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堅持從政治上看全面從嚴治黨,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到具體人具體事﹔要持續深入、全面徹底肅清孫政才和蘇榮、王珉流毒影響﹔要從堅持政治原則、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成果﹔要堅持把自己擺進去,帶頭查擺自身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弘揚黨的好傳統好作風,同心協力推進吉林全面振興。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確保黨的各項事業順利推進,必須堅持不懈抓作風,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始終堅持用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衡量干部,時刻對不良作風保持高度警惕。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糾正“四風”的重要性、長期性,做到敬終如始、一以貫之。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頭雁”作用,帶頭踐行黨的優良作風,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當先鋒、作表率。

堅決有力懲治腐敗,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我省雖然在反腐敗斗爭上取得了很大成績,但腐敗問題與政治問題共存、區域性腐敗與領域性腐敗共存、“圍獵”與甘於被“圍獵”共存,鞏固發展成果的任務十分艱巨,必須一往無前抓下去,決心不能動搖,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減弱。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堅持靶向治療、精准懲治,突出重點削減存量、遏制增量﹔要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著力查處的重點對象,把那些在黨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膽大妄為者作為重中之重,深挖細查、嚴懲不貸。

強化主體責任,提升監督效能。黨內監督是第一位的監督,黨內監督有力有效,其他監督才能發揮作用。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按照黨中央的要求,強化政治擔當、履行主體責任,做好深化監察體制改革、紀檢體制改革、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派駐機構改革等各項工作,構建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

堅決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群眾身邊問題必須靠身邊黨組織解決,要強化問題導向、找准症結所在,著力發現和查處與之密切關聯的為政不勤、為政不公、為政不義、為政不廉等問題。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主動擔當作為,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鬆勁、不停歇,重塑吉林山清水秀政治生態,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吉林堅決貫徹落實到位。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