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全國黨校(行政學院)召開社會建設學科發展協作會議

2018年12月26日14:3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2月22日,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在京舉辦了“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社會建設學科發展協作會議”。會議對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社會建設所取得的成就進行了總結回顧,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社會建設進行了展望和研究,對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社會建設學科發展進行了研討。來自全國47家副省級以上黨校(行政學院)社會建設相關教研部(室)負責人、學科帶頭人,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全體人員及博士生近90人參加會議。

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王東京委托,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主任龔維斌教授向研討會致辭。大會發言環節由中國人民大學洪大用教授,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劉少杰教授,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部部長葛延風研究員,北京大學社會學系主任張靜教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副主任吳忠民教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蒲長春教授,北京市委黨校(北京行政學院)社會學教研部主任尹德挺教授,江西省委黨校(江西行政學院)科社(政治學)教研部主任高莉娟教授,江蘇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社會和文化教研部主任華濤教授等9位專家學者先后發言。

本次研討會設有三個研討組,70位專家學者分別圍繞“社會建設的理論基礎和學科構建、新時代社會建設的重大問題、社會建設的國際經驗比較”三個主題進行深入研討。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副主任丁元竹教授對大會進行了總結。(供稿:毛佩瑾 潘寧)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