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8年第11期(總第141期)

《學習文選》:民營經濟發展迎來新的春天

2018年11月27日08:1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應邀出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題為《同舟共濟創造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強調要為世界經濟發展把握正確方向,為國際社會找到有效治理思路,同舟共濟,共同駕駛世界經濟的大船駛向更加美好的彼岸。中國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將為世界各國共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共建“一帶一路”是中國同世界共享機遇、共謀發展的陽光大道。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15日上午在新加坡會展中心出席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東盟十國領導人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主持會議。

本期聚焦:民營企業座談會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必然要求。非公有制經濟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沒有變,我們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我們致力於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提供更多機會的方針政策沒有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我國民營經濟隻能壯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舞台。

專家解讀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於11月1日上午主持召開了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回顧了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經濟發展的非凡歷程,充分肯定了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宣示了我們黨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堅定立場。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基本經濟制度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制度。民營經濟是我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我國民營經濟隻能壯大、不能弱化,不僅不能‘離場’,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總書記的講話讓民營企業家吃下了定心丸,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重要評論

摘要: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我國民營經濟隻能壯大、不能弱化,不僅不能‘離場’,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在近日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我國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我們黨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一貫立場,作出了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重要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廣大民營企業家熱烈反響,凝聚起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廣泛共識,為民營經濟發展注入強大信心和動力。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摘要: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什麼,黨政領導職務擬任人選的考察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握好各方關系?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