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推進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中央軍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18年11月19日10:0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推進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

在中央軍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會議上,習主席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強調要推進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形成精准高效、全面規范、剛性約束的軍事管理政策制度。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推進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練兵之法,管之為要”。軍事管理是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的全局性、基礎性工作,是戰斗力生成和提高的倍增器。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是否科學健全,關系到軍事系統運行效率的高低、國防資源使用效益的高低、軍事力量建設和使用效能的高低。隻有不斷完善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才能推動我軍高質量發展,提升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在領航強軍興軍偉大實踐中,始終把加強軍事管理擺在重要位置,加快推進以效能為核心、以精確為導向的軍事管理革命,不斷提高軍事管理標准化、規范化、專業化、精細化、科學化水平,特別強調要更加注重集約高效的發展理念,發展我軍特色的現代管理體制,開啟了新時代我軍管理革命新進程,提升了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的起點和位勢。

應當清醒認識到,管理粗放是長期制約我軍建設發展的一個突出問題。在經費、人才、裝備、設施等資源方面,管理使用不夠科學,綜合效益不高。這些問題不解決,我軍建設質量效益就上不去。當前,隨著國防資源投入不斷增加,軍隊組織結構和技術構成日益復雜、向信息化轉型步伐加快,特別是我軍建設正處在換擋加速、提高質量的關鍵階段,改革后建設管理模式發生很大變化,迫切需要加強和創新軍事管理,建立健全相關政策制度,真正把我軍建設發展的質量效益提上去。

推進軍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重在抓好落實。各級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更新管理理念,優化管理流程,創新管理機制,完善管理法規。要創新戰略管理制度,構建軍費管理制度,加強軍事資源統籌安排,推進法規制度建設集成化、軍事法規法典化,推進軍事司法制度改革,提高軍事系統運行效率和我軍建設質量效益。

(責編:姜萍萍、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