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天津日報評論員:以人民為中心邁向高質量發展

2018年11月14日08: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人民為中心邁向高質量發展

走海河沿線項目,探尋發展路徑﹔訪民權門泵站,把脈城市頑疾﹔進西沽南棚戶區,聚焦民生熱點。昨天,市委、市政府召開河東、河北、紅橋三區現場辦公會議,強調全市黨員干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咬定高質量發展目標,保持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營造干事創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氣場。

有定力,就會有一種不認輸的勁頭,才能確保在態度上的堅決服從、行動上的堅強有力、實踐中的堅持不懈。有耐心,就不會急於求成,以循序漸進、積累求變走出“陣痛期”。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面臨陣痛是正常的。不轉必將四處碰壁,轉型升級方能海闊天高。轉的過程,也是考驗我們的能力、定力、耐心的過程。作為奮斗者、局中人,我們必須拿出“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氣概,保持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不驕不躁、不迷戀數字,徹底拋棄盲目開發、無序競爭的老路子,緊扣產業轉型升級,做好高質量發展這篇大文章,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上升期。

堅持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既要取“勢”,又要抓“實”。勢,即氣場、磁場,是信心,也是發展環境,決定發展的格局。擁有更強的發展氣場,就能吸引更多人才、資金、技術聚集,實現人才、資源、技術的“從無到有”“從有到優”,謀取更大的發展格局和發展空間。實,即是要真刀真槍地去干、去推動。“為政貴在行”,我們的工作成效怎麼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干部是否擔當作為。敢於擔當作為,就是在面對發展中的問題時,堅決“一竿子插到底”,把問題解決到底。高質量發展要大題大作,決不能把大事做小,要瞄准貨真價實的高端產業、高端產品,念好市場大學,告別數字為王,以質量效益為引導,煥發激情,綻放活力,發揮強大的氣場效應,充分用好“津八條”、海河英才計劃等“金鑰匙”,打造良好營商環境,使天津這座近代工業的搖籃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沃土。

發展靠的是“人”,一切發展的目的還是為了“人”。我們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歸根結底是為了人民,隻有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才可稱作高質量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新時代賦予我們的重大使命。無論是棚戶區改造的“三年清零計劃”,還是為解決城市水患的泵站建設,都是著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作為、有突破、有成效,讓百姓幸福,使群眾受益,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高質量發展決不是喊喊口號,一蹴而就的。隻要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信心、干事創業,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保障,使廣大黨員干部敢於擔當、善於作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就一定能夠取得無愧於人民的更大成績。

(責編:姜萍萍、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