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天津日報評論員:以雷霆萬鈞之力除惡務盡

2018年11月12日08:3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雷霆萬鈞之力除惡務盡

利劍出鞘、除惡務盡,我市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階段性成果。把專項斗爭向縱深推進,將天津打造成“無黑”城市,必須以雷霆萬鈞之力,摧枯拉朽之勢,涉“黑”必懲,重拳除“惡”,堅決徹底鏟除各種“保護傘”,全面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勝利。

黑惡勢力直接挑戰黨的執政地位,直接威脅黨的執政安全、政治安全。黑惡不除,則民不安、國不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絕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專項行動,而是事關治亂興衰的戰略之舉。我們要堅持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用最大決心、最強力度、最硬招法,狠打猛打,打出震懾和實效,讓黑惡勢力心驚膽戰,人民群眾拍手稱快。

創建“無黑”城市,對專項斗爭的廣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必須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出重拳、用重典,見黑就打,斬草除根,決不給黑惡勢力以喘息之機,更不能讓其枯枝復萌。不管是利用家族宗族勢力橫行鄉裡的惡勢力,還是強攬工程、欺行霸市的黑頭目,一定要本著首惡必辦、脅從者必問的原則,盡銳出戰、全面出擊,連根拔起、決不留殘渣余孽,全部徹底掃清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切斷黑惡勢力的土壤和根脈。黑惡勢力成因復雜,具有頑固性、反復性,打深打透才能防止死灰復燃,尤其要打財斷“血”,“黑財”不能留分毫,以全面清查涉案資產徹底摧毀其經濟基礎,不留尾巴、不留后患,決不讓黑惡勢力有“東山再起”之機。

打蛇打七寸,掃黑必除“傘”。凡是黑惡勢力猖獗的地方,必有“保護傘”撐腰。不徹底鏟除“保護傘”,黑惡勢力就會像割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長出一茬。深挖“保護傘”,根除“保護傘”,必須敢於“刀刃向內”,重打、猛打、真打。既要重打“官傘”“警傘”等直接保護傘,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斗爭、基層“拍蠅”結合起來,一查到底、決不姑息,徹底鏟除害群之馬,也要猛打不作為不擔當這種變相“保護傘”,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願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的“好人主義”緊盯不放、追責問責,以政治清明保証專項斗爭的最終勝利。

掃黑除惡是一場硬仗,突出一個“掃”字,就是要蕩滌一切黑暗,以“打不盡豺狼決不收兵”的決心和意志,讓正義陽光照亮每一個角落,為人民群眾“掃”出海晏河清與朗朗乾坤。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