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點評:擴大基層黨組織影響半徑

向  單

2018年10月17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給錢給物,不如給個好支部”。這句朴素之言,不僅說明打贏脫貧攻堅戰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更在實踐上指明了一個方向,基層黨組織強起來,影響半徑才會大起來,脫貧攻堅才會實起來。

拔除窮根,離不開“頭雁”的帶領。菏澤的經驗告訴我們,當好脫貧攻堅的“領頭雁”,既要靠個人努力,也要靠組織培養。從個人而言,就應多接燙手的山芋,多到脫貧攻堅一線“辦公”,努力成為“行家裡手”、當好“施工隊長”﹔從組織角度而言,就應選好人、用好人,把好“方向盤”,用好“指揮棒”,激勵脫貧攻堅干部“唱主角、當先鋒、做模范”,真正做到“點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惟有如此,才能不斷擴大黨組織的影響半徑,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7日 05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