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靠科技端牢“中國飯碗”

柯仲甲

2018年10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民以食為天。作為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中國人的飯碗,必須牢牢地端在中國人自己的手中。

  “農業要振興,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習近平總書記在北大荒建三江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對科研人員的講話意味深長。從半個多世紀前的3台火犁、手拉肩扛到如今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從“棒打狍子瓢舀魚,野雞飛到飯鍋裡”的“北大荒”到70多年來累計生產糧食7400多億斤的“北大倉”,黑龍江墾區的滄桑巨變,折射了農業科技的發展進步。農業機械化率99.4%、農業科技貢獻率68.2%、科技成果轉化率82%……步步攀高的數字,激動人心的成就,正是中國農業走向現代化的寫照。

  農業是基礎性產業,中國現代化離不開農業現代化。給農業生產注入更多科技含量,才能把現代化農業搞得更好、把農墾改革搞得更好、讓廣大農民生活得更好。壯大科技力量,端牢“中國飯碗”,農業振興大有潛力、大有可為。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4日 01 版)

(責編:李源、姚茜)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