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新疆日報評論員:堅定不移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一論貫徹落實全區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08月18日15:4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8月17日,全區組織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了新時代我區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要堅持新時代黨的建設總目標,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一步發揮黨的組織優勢,激發全區黨員干部的奮斗精神,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保証。這是自治區黨委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做好新時代新疆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就要牢牢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

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深刻闡明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這一重要論述,在我們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是對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說的開創性貢獻,具有裡程碑意義,是指引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深入學習領會,全面把握精神實質,緊密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

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理論的,也是實踐的,是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貫徹的“綱”和“本”。要做好新時代新疆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堅定不移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堅定不移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就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做好新疆工作,解決新疆面臨的突出問題,關鍵在黨,關鍵是要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隻有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才能把全疆黨員干部的力量牢固凝聚起來,進而把全疆各族人民群眾緊密團結起來,形成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萬眾一心、無堅不摧的磅礡力量。全區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四個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疆工作總目標上來,帶領各族群眾投入到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生動實踐中來。

堅定不移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關鍵是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首要任務是保証全黨服從中央,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確保政治忠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作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樹牢政治信仰,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嚴明政治紀律,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特別是反分裂斗爭紀律作為“試金石”,所有黨員干部在重大政治原則問題上,都要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認識統一、表裡如一、態度堅決、步調一致,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讓我們堅定不移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扎實推進新疆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以新作為不斷譜寫新時代我區組織工作的新篇章,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段晨茜、閆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