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貴州日報評論員:盡銳出戰 務求精准 全力總攻誓奪全勝

2018年08月18日15:3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盡銳出戰務求精准全力總攻誓奪全勝

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示:“要盡銳出戰、務求精准,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這既為畢節試驗區發展提出了明確目標,又指明了具體路徑,既是對我們的極大激勵,又是巨大鞭策。

支持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推進大會的召開,醞釀良久的《關於支持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夯實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建設基礎的意見》出台,干貨十足,力度空前,標志著貴州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從省級層面全力推進畢節試驗區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揚帆奮進,再譜新篇。

畢節試驗區是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還有農村貧困人口72.46萬人,任務艱巨,刻不容緩,唯有盡銳出戰、務求精准,全力總攻,苦戰血戰,才能確保按時打贏,奪取全勝。

盡銳出戰,就是要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大局,聚焦難中之難,攻克堅中之堅。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和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繼續探索多黨合作服務改革發展實踐新經驗,把人力、物力、財力聚焦到脫貧攻堅上來。試驗區的黨員干部要身先士卒,沖鋒在前﹔省直部門要傾力支持,竭誠服務﹔各方幫扶資源要積極調動,踴躍建功,充分激發貧困人口的內生動力,匯聚起脫貧攻堅的磅礡合力。

務求精准,就是要把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作為我們一切改革、一切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精准思維謀事,以精准施策做事。要按照“六個精准”的要求,堅決打好“夏秋攻勢”,落實好“四場硬仗”“五個專項治理”“四個聚焦”“一場產業革命”各項部署,確保焦點不散、靶心不變。要做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問題的整改工作,將之作為對試驗區廣大黨員干部“四個意識”、擔當精神和工作作風的重大政治考驗,對標對表,真實銷號,通過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解決,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踐行偉大歷史使命,必須付出比以往更加艱辛的努力。牢牢抓住這一年,努力干好每一天,絕不猶豫,絕不懈怠,絕不停滯,我們就一定能確保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用汗水和智慧再次書寫經得起歷史和人民考驗的新時代篇章,以實干實績回報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貴州、對畢節的關懷厚愛。

(責編:段晨茜、閆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