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近千家社會主義學院成黨外人才培養主陣地

2018年08月03日09: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近千家社會主義學院成黨外人才培養主陣地

2日,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華文化學院)在內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學院舉行教學基地揭牌儀式。 中央社院黨組書記、第一副院長潘岳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共同為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教學基地揭牌。

據悉,目前除了中央社院,已有社會主義學院964家,已成為黨外人才培養的主渠道、主陣地。

針對雙方的合作,潘岳提出五點期望:一是中央社院 “五史合一”“十個講清楚”等系列新課將在城川民族干部學院開設。二是希望能夠發揮雙方在統戰、民族理論培訓方面的優勢以及紅色教育方面的優勢,相互結合,分階段對學員進行培訓。三是希望能充分發揮城川民族干部學院獨特學員資源,就當前統戰領域的難點熱點等與中央社院共同進行學員調研。四是中央社院統戰高端智庫將就區域民族自治等課題與城川民族干部學院聯合開展研究。五是希望雙方建立合作機制,邊干邊試邊完善,中央社院將全力支持城川民族干部學院的教研工作。

經協商,雙方今后將在教學內容、培訓形式、學員調研等方面進一步開展合作。(新華網北京8月3日電)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