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革命紀律的偉大力量

2018年08月02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彰顯了革命紀律的偉大力量。人民軍隊素以紀律嚴明著稱於世,自創建之日起就把革命的堅定性、政治的自覺性、紀律的嚴肅性結合起來,統一意志、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千軍萬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攻如猛虎、守如泰山。正是由於有了建立在高度政治覺悟基礎上的革命紀律,將士們哪怕凍餓交加,也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哪怕烈火焚身,也巋然不動,直至付出生命﹔哪怕身陷絕境,也堅守戰位,慷慨赴死。人民軍隊始終是高度團結統一的戰斗集體,始終保持了強大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歷史告訴我們,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一支軍隊的力量,不僅要看其人數,不僅要看其武器裝備,還要看其紀律性。一支沒有紀律的軍隊,隻能是烏合之眾。前進道路上,人民軍隊必須用鐵的紀律凝聚鐵的意志、錘煉鐵的作風、鍛造鐵的隊伍,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一切行動聽指揮、步調一致向前進。

——摘自習近平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17年8月1日)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