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精心打造的理論普及讀物

——“居安思危·世界社會主義小叢書”第五輯簡評

陳之驊

2018年07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李慎明主編的“居安思危·世界社會主義小叢書”第五輯,已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該叢書自2012年問世以來,已陸續出版五輯共52種。第五輯推出的作品包括《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成果》《解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資本論〉與社會主義建設》《馬克思的社會主義觀》《馬克思主義與全面依法治國》《美國的社會主義運動與思潮》等10種。

該叢書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第五輯著重介紹了世界社會主義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與實踐,既有對科學社會主義歷史、理論和發展趨勢等基本問題的闡發,又有對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重要事件、人物和思潮的評析,注重用通俗的語言表達深刻的道理,將有意義的問題表達得有意思,體現了學術性與通俗性的有機融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6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