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8年第7期(總第137期)

《學習文選》: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07月16日14:3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讓鄉村振興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行動。

6月28日,國務院召開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指出,未來五年,應對風險挑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打造競爭新優勢、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盼,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尊重經濟規律,持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和市場活動的直接干預,創新和完善事中事后監管,提高政府服務效能,打造國際一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釋放內需潛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6月15日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4個檢查小組赴8個省區檢查法律實施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思想為指引和遵循,清醒判斷大氣污染防治總體形勢,深入查找法律實施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查清病灶、對症下藥,推動大氣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實施,讓法律制度成為剛性約束和不可觸碰的高壓線。

本期聚焦:習近平出席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摘要:習近平強調,組織路線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做好黨的組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理論的也是實踐的,要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中切實貫徹落實。

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重要評論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深刻闡明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就是: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這一重要論述,在我們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是對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說的開創性貢獻,具有裡程碑意義,為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深入領會、牢牢堅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摘要: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什麼,黨政領導職務擬任人選的考察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握好各方關系?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張恬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