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工作別被微信群“綁架”

張  維

2018年07月16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最近下鄉調研,聽到一些鎮村干部抱怨,很多時間和精力被微信群“綁架”了:各個條線、每項工作都會建群,工作無論大小,悉數在群裡傳達布置,每天光是在林林總總的群裡刷信息,就要浪費不少時間。這種現象值得注意。

微信這種“指尖上的辦公”,迅速便捷,大大提高了信息傳遞的效率。但凡事過猶不及,不能什麼事都通過微信傳達,該通過其它方式發的通知還是要發﹔也不能什麼群都要求“一把手”在線,直接責任人反而要到其他的群裡聽傳達﹔更不能通過微信群搞形式主義,比如有的部門不再下鄉督查,而是要求在群裡上傳幾幅圖、幾張表,借以“互評互鑒”。

微信群發布工作任務,不等於工作落實。精簡微信工作群,改變基層干部被微信群“層層包圍”的現象,才能讓他們把更多時間用在群眾身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6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