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建設生態文明的參考讀物

——《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思想概論》簡評

潘家華

2018年06月2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黃承梁撰著的《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思想概論》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有益參考。

該書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內容,開展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推進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該書基於生態文明建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戰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從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高度,闡發習近平同志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的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有助於人們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扎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1日 07 版)

(責編:孫爽、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