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貴州日報:黨員干部看球也得保持警惕

花木棉

2018年06月20日15:3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黨員干部看球也得保持警惕

足球世界杯期間關注比賽無可厚非,但也得保持警惕。不給服務對象留“空檔”。不打公款消費的“主意”。不越工作紀律的“紅線”。

近日,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比賽正熱烈進行。在黨員干部中,球迷也不少。關注比賽無可厚非,但也得保持警惕。

黨員干部中因熱愛“看球”而犯錯誤的例子,給我們以警醒。如曾任青島日報社黨委副書記、青島報業傳媒集團總經理的王海濤,接受一家地產企業邀請,去了一趟巴西和美國,還觀看了一場世界杯的半決賽,同行五個人一共花了60余萬元人民幣,全由企業支付﹔在2002年日韓世界杯期間,北京城鄉建設八公司原經理趙鳳一帶了公司五六個人到韓國,幾天之內,將公款100萬揮霍一空。上述兩例,折射出個別黨員干部為了在世界杯期間“放飛一把”,把紀律拋在腦后,忘記了黨員干部的身份,最終自食惡果。看球雖好,但不能任性。

不給服務對象留“空檔”。對於黨員干部而言,朋友之間“請客看球”,沒有什麼問題,但不能涉及利益交換。但現在很多服務對象“無孔不入”,想方設法找“由頭”,找領導的愛好“對症下藥”。一旦領導干部稍不留神,或者心有不舍而留有余地,就可能會慢慢接受服務對象的好處,進而一步步走入違紀甚至違法的境地。黨員干部須警惕服務對象以看球之名,組織聚餐、旅游、送禮等,千萬不要讓看球成了“被圍獵”的美好借口。

不打公款消費的“主意”。黨員干部作為為民服務者,工資收入不是很高,不能承受“狂歡消費”之重。這時少數紀律意識淡薄者,可能就打起了公款消費的主意。如以組織活動為名,集體在內部食堂看世界杯,一起享受啤酒、夜宵、看球的狂歡,這種將餐桌擺到內部食堂當幌子,也掩蓋不了公款吃喝的事實﹔或者是以出國考察學習為名,實則到世界杯舉辦地現場看球,拿著公家的錢,行自己的樂,這些種種都是要不得的。黨員干部球迷們,一定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不管“大錢”還是“小錢”,再怎麼搞變通、隱藏,都經不起核查細究,絕不可打一點公款的主意。

不越工作紀律的“紅線”。一些精彩的世界杯比賽在深夜,第二天又得上班,很多黨員干部不得不“忍痛割愛”不看直播,在上班時間又忍不住,稍有空閑便“偷偷”看精彩回放,又怕被發現,此種矛盾心裡別提多難受了﹔一些光看球還不過癮,賭球更能釋放激情,如廣東省清遠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長凌子群因賭球被立案審查,他先后分3次借款105萬元在網上賭球,輸了100多萬元,無力償還,被告上法庭。因此,黨員干部看球須警惕,不在工作時間偷偷看球,不違反工作紀律,不參與賭球等不正當盈利活動,保持一身正氣,在享受世界杯狂歡的同時,做到做好工作和遵守紀律兩不誤。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