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田旭明著《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研究》出版

2018年05月17日13:52    來源:中國社會科學網

內容簡介:

本書遵循馬克思主義立場、方法和觀點,依據文化哲學的文化結構理論,立足於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歷史實踐,緊緊圍繞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發展這條主線,著重論述了以下四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在深入分析民族凝聚力基本要素與核心支柱的基礎上,對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的基本要素、核心支柱、結構和功能進行了全面和深層剖析﹔二是立足於歷史發展脈絡,系統論述了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結構優化和功能提升的歷史過程﹔三是立足於當代中國發展實際,對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持續發展面臨的時代機遇和現實挑戰進行了客觀分析﹔四是從理論和實踐層面對如何推動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持續發展進行了深入探索,依次闡述了當代中華民族凝聚力持續發展必須遵循的基本規律、必須堅持的理論自覺和必須依賴的實踐路徑。

作者簡介:

田旭明,1984年11月出生,安徽潛山人,法學博士,現為江蘇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文化與民族凝聚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黨的建設。在《人民日報》理論版、《光明日報》理論版、《馬克思主義研究》、《馬克思主義與現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江海學刊》、《道德與文明》等報刊發表論文60多篇。主持國家社科基金、江蘇省社科基金項目多項。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